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湖北投入数十万套农机抗旱保丰收

2018年08月10日07:51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投入数十万套农机抗旱保丰收

  7月中旬以来,湖北省出现大范围高温少雨天气。由于当前正值中稻孕穗、玉米等在田作物生长大量需水的关键时节,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导致多地旱情严峻,给农作物生长带来不利影响。据农情统计,截至7月26日,全省农业受灾面积达777.8万亩,其中水稻受灾面积达258.2万亩、玉米受灾面积达142.4万亩,十堰、襄阳、黄冈等地旱情尤为严重。

  面对严峻旱情,湖北省农机局下发通知对全省农机抗旱救灾作出安排。要求各地农机部门科学调度拖拉机、农用水泵等一切可以调度的农业机械,采取抽水灌溉、喷灌、浇灌等措施,全力投入抗旱救灾。农业机械在农业抗旱救灾中的主力军作用得到彰显。据统计,截至7月26日,全省共检修涵闸10888座,启动抗旱泵站2.33万处,投入抽水机等灌溉设备22.6万台。 鄂农

(责编:蒋琪、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