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首届县域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实施》图书同期首发

2018年06月01日10:34 |
小字号

  5月27日,由中国农业出版社、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及北京绿维文旅控股集团共同主办,绿维文旅商学院、绿维文旅乡村振兴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四川省开江县人民政府协办的“首届县域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暨《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实施》图书首发仪式”成功举行。

  活动聚焦“县域乡村振兴”,来自农业农村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国开金融等国家级部委机构领导与乡村振兴共20余位专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实施,从政策解读、实施路径、创新案例、以及运营实践等多方面进行研讨和交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实施》图书受到好评。

  首届县域乡村振兴高峰论坛现场

  首届县域乡村振兴高峰论坛现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2018年,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而“县域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是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主体责任所在,县委书记县长们,是乡村振兴“一线总指挥”。

  如何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本质内涵,把握政策的突破性方向,如何将乡村振兴落地到市、县区域乡村经济发展中,是行业关注的问题。本次活动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与县域乡村振兴规划及实施,通过政策解读、主题演讲、图书首发、创新实践分享交流的形式,针对乡村振兴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为县域乡村振兴的落地实施出谋划策。

(责编:张桂贵、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