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贵州台江:“五彩米”种出脱贫新路

2018年06月21日14:30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台江:“五彩米”种出脱贫新路

  时下,正是农忙季节,6月10日,在贵州省台江县阳芳村,村民在农田里灌田、起秧、插秧,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五彩水稻种植是南方电网贵州凯里供电局在阳芳村实施的一项扶贫项目。从去年开始,在中组部和凯里供电局驻村干部的帮助和带领下,阳芳村因地制宜,充分结合地域优势,积极引进市场经济价值较高的五彩水稻,引导村民成立水稻合作社带动贫困户的模式,完善土地流转和村集体管理机制,有效盘活了大量村内的限制土地。仅在去年一年,阳芳村参与五彩水稻项目种植农户121户,流转耕地81亩,通过对五彩米的种植、包装、销售,获得24万元红利,该项目通过入股、务工、分红等方式使超过50户贫困户受益。同时,提供了很多就近务工机会,实现了村集体、合作社、带头人、贫困户多方共赢,让村民实实在在地获得了收益。

  今年,阳芳村将继续扩大五彩米种植面积至110亩,预计产量达到30000斤左右,实现经济价值60万。

 

(责编:张桂贵、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