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第九届中国奶业大会开幕

2018年07月02日09:23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6月28日,“一带一路世界奶业新动能·奶业颁奖盛典”——第九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8中国奶业展览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幕。

  中国奶业大会和中国奶业展览会是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会议和展览。此次会展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四川省农业厅、四川省奶业协会等单位和多家奶业企业特别支持。会展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全面推动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奶业振兴。

  本届会展主要议程有“一带一路”倡议解读和“一带一路”奶业联盟启动仪式、奶业“颁奖盛典”、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十年颂活动以及14个专题高层论坛。同期举办的2018中国奶业展览会,会展面积6万平方米,涵盖奶牛养殖、环境保护、牧草饲料等奶业产业链各个环节。其中,特设“一带一路”中国乳品展区、中国奶业20强展区和5个国家展区。

  会上,中国奶业协会与伊利乳业、蒙牛乳业、光明乳业、新希望乳业等10家已在境外投资奶业的会员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奶业联盟。联盟将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为中国奶业发展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为鼓励企业不断开拓创新并履行社会责任,激励奶业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本次奶业大会还评选出100家“2018年优秀乳品加工企业”和198位“2018年优秀奶业工作者”,并举行颁奖盛典。

  本次会展为期3天。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张仲秋,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原会长刘成果,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中国奶业协会战略发展委员会筹备组常务副组长毕美家,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尧斯丹,中国奶业协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代表屈四喜,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办事处高级政策官员维诺德·阿胡贾,国家开发银行原行务委员、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理事长蒋志刚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高鸿宾作主旨报告。

(责编:张桂贵、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