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山东利津园区成农民增收重要支柱

2018年07月03日09:48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笔者从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北宋镇政府了解到,近年来北宋镇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规划建设“五区三园一中心”,重点实施一批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项目,打造以生态采摘、旅游观光为特色的田园综合体建设,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农业园区已经成为带动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

  近几年,北宋镇围绕“盘活资产、项目拉动,全面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发展思路,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了“五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创意农业休闲度假区、电商物流产业园区、循环农业示范区、中草药康养配套区),“三园”(优质芦笋示范园区、农业科技博览园、农耕文化与农事体验园),“一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示范园,引入现代农业项目,发挥示范园区技术集成、产业融合、创业平台、核心辐射等功能,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目前,已投资1.6亿元实施片区农田整理、黄河滩区土地整治项目,硬化田间道路26千米,建设沟渠100余条,改善了24个村的农田基本设施,已建成占地3000亩的国际慢城创意农业休闲度假区,1000亩芍药园,1360亩的农业观光园,以及高家草莓、五庄西瓜、殷家葡萄、佟家古村落等一批特色农业休闲旅游项目。其中国际慢城创意农业休闲度假区建设有高标准花卉培育大棚、特色无公害果蔬大棚采摘园、大型温泉水上乐园、农家乐餐饮旅游观光等设施,自今年春节进行试营业以来,已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芍药园打造花海项目,培植特色种植和旅游观光两个主导产业,辐射带动了5个村农业转型升级。 林娜娜

(责编:张桂贵、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