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2018>>质量兴农万里行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

关于开展“我与农产品质量安全这十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8年07月05日14:38 | 来源:人民网-美丽乡村频道
小字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农牧、农村经济)、畜牧、兽医、农垦、渔业(水利)厅(局、委、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科研、教学、推广机构:

  近年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在法律法规、体制机制、标准化生产、风险评估、监测预警、执法监督、体系队伍建设、农产品品牌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国农业发展正处于数量增长转向质量提升的新阶段,为深入推进“农业质量年”行动,唱响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主旋律,按照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的总体安排,拟组织开展“我与农产品质量安全这十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围绕“十年坚守,不忘初心”主题,结合当前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发展,通过讲诉个人亲身经历和感受,回顾十年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时代变化,抒发对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业以及具体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认识和体会,展望质量兴农、绿色发展的新征程、新使命。

  二、征文要求

  题目自拟,形式和体裁不限,篇幅可长可短,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征文作品凡未作特殊说明,默认作者自动授权本征文活动组织者对作品拥有相关媒介的公示权,提供公众阅读的传播权及对作品的编辑出版权。具体包括以下几种形式:

  (一)论述论文类。文稿题目自拟,内容紧扣活动主题,要求立意鲜明、结构严谨、分析透彻、文字精练。字数宜在4000-6000字以内。

  (二)视频作品类。以反映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纪实为主题的VCR原创作品,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以常用的AVI、WMV、MOV、MP4、RMVB等视频格式提交。

  (三)摄影作品类。以反映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单幅照片或组照均可),无版权争议,照片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内存不低于5MB,需同时提交作品名称和100字以内简介。

  (四)工作感言类。文体不限,字数200字以上,报告文学、纪实散文等文体优先。

  三、投稿方式及时间

  征文以电子邮件形式投稿,电子邮件主题注明“征文”字样,文件名称以“标题-单位-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格式命名,发送至chensong01@caas.cn。投稿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31日。

  四、评选规则

  评选分为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公众通过活动专题页面、微博、微信等渠道进行点击投票,根据点击量和投票数,按一定权重,选出部分优秀作品。针对线上选出的优秀作品,召开专家评审会,对各系列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

  五、奖项设置

  拟各类作品分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最佳人气奖10名。另设优秀组织奖10名。获奖作品将统一编撰成册和制作视频锦集,并在人民网网站和部网站上进行展播。

  本次征文活动委托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具体承办。

  联系人:陈松
  电 话:010—82106552
  邮 箱:chensong01@caas.cn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 编:100081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

  2018年7月2日

(责编:张桂贵、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