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2018>>质量兴农万里行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

关于征集农产品质量安全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

2018年07月05日15:23 | 来源:人民网-美丽乡村频道
小字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农牧、农村经济)、畜牧、兽医、农垦、渔业(水利)厅(局、委、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科研、教学、推广机构:

  为深入推进“农业质量年”行动,唱响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主旋律,增强农业生产者质量安全意识,提高消费者质量安全认知水平,引导农业科学生产、农产品放心消费,根据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总体安排,农业农村部将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优秀科普作品征集和展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 作品要求

  作品内容应围绕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知识、辟谣不实传言、引导安全优质农产品消费、宣传优质特色农产品产业等主题,并符合以下要求:

  (一)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和国家法律法规,有利于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二)形式可为文章、记录短片、动画、动漫、图片等;

  (三)内容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

  (四)作者承诺参选作品创意及素材的原创性,保证对提交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凡未作特殊说明,默认授予本活动组织者对作品的媒体公示权、传播权及编辑出版权;

  (六)视频作品要求时长5分钟以内,以常见的AVI、WMV、MOV、MP4、RMVB等视频格式提交,同时提供相应的文字脚本。

  二、提交方式及时间

  作品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邮件主题命名为“科普作品+作品名”,邮件正文注明作者姓名、单位、邮箱、手机号以及详细通讯地址,集体创作作品应提供团队名称。作品内容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 natd2017@163.com,提交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15日。

  三、征集规则

  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筛选后,初选作品将在电视、报刊、网络、新媒体等渠道进行展播,并在“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微信公众号进行公众投票。专家根据投票结果,综合评定优秀科普作品。评定结果将对外公布,优秀科普作品将编辑成册进行集中展播和公开出版。

  本次科普作品征集活动委托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具体组织实施。

  联系人: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黎畅
  电 话:010-59198566,59198562
  邮 箱:natd2017@163.com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59号
  邮 编:100081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

  2018年7月2日

(责编:张桂贵、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