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天津:套上“美容”袋  好吃又好看

2018年07月06日09:2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果农正在给葡萄套袋“美容”

  走进张家窝镇九百禾葡萄园的种植大棚,满目碧翠,郁郁葱葱,一串串小拇指尖大小的葡萄从绿叶间垂下,晶莹剔透,长势喜人。几位工人正在忙碌着,只见他们娴熟地把套袋快速地从葡萄串底部装上,轻轻往上一提,套袋就牢牢地被固定在枝头,原来他们正在给葡萄进行套袋“美容”。

  九百禾葡萄园负责人毕凤孝介绍,这段时间是葡萄种植最忙碌的时期,在完成了疏果工作后,现在又开始了套袋步骤,套袋是葡萄成熟前的最后一道管理程序,为了确保生产出的葡萄质量优、无污染、无病虫害,葡萄园选用的都是防水防菌、透气透光专业的套袋,套上这样的袋子以后,不但可以减少果实生长期的病虫危害,减轻灰尘污染,而且可以有效提高果实的光洁度,确保葡萄成熟后色彩鲜艳,果皮细腻。看来套袋不仅是提高葡萄质量的重要技术,为葡萄“美容”的作用也不小。

  毕凤孝说,葡萄园从6月初就开始了套袋工作,完成400余座大棚所有的葡萄套袋任务,大概需要18万个袋子。因为今年天气不错,从开花、结果到套袋整个期间气候适宜,葡萄长势也好,就目前的状态看,今年葡萄产量也不差,预计实现亩产3500斤,总产量16余万斤。到7月上旬,第一批大棚葡萄就可以上市,供各地游客品尝采摘了。

(责编:张桂贵、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