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提升干部执行力 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记者  丁  汀
2018年07月16日13: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升干部执行力 打赢脱贫攻坚战(现场)

让困难群众走出贫困,一方面需要我们持续不断改进作风,加强党组织建设,同时也要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各级政府部门执行力。

时间:7月13日

场合:海南省临高县脱贫攻坚调研

7月13日,海南省临高县临城镇禄道村村民颜凤新家意外地来了位客人——前来调研脱贫情况的海南省省长沈晓明。

“房子漏雨吗?”“除去减免的学费孩子上学还需多少生活费?”“生活来源是什么?”“村里有哪些帮扶措施?”沈晓明关心地问。正在临高二中上学的二女儿说,“我上学有助学金,妈妈看病也能报销。”

从颜凤新家出来,沈晓明说:“孩子多,劳动力不足,这种情况应该想一些更有力的过渡措施来帮扶。”

下午,在研究脱贫攻坚问题的座谈会上,沈晓明提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到2020年,海南要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这要求我们时刻不忘困难群众。为此,海南省委特别要求全省党员干部在各项实际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让困难群众走出贫困,一方面需要我们持续不断改进作风,加强党组织建设,同时也要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各级政府部门的执行力。”沈晓明说,“在12日的省政府全体会议上,我们梳理了执行力上容易出现的十个问题: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文山会海、不求实效;急功近利、表面文章;有头无尾、虎头蛇尾等等。”

“提升执行力,我们制定了多项针对性措施。具体到临高,要在脱贫攻坚的决策、协调、督查、考核全过程中提升干部的执行力;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要深入推进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要给贫困户提供‘家门口的就业机会’。”沈晓明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16日 11 版)

(责编:张玫、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