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农业农村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在山东寿光合作建立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

广德福:部省合作建立质量标准中心有利蔬菜产业提质增效

2018年07月18日11:20 | 来源:人民网-美丽乡村频道
小字号

  日前,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在山东寿光成立。建设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是农业农村部实施部省合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目的是要把标准作为质量兴农的基石,引领蔬菜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宋建朝与山东省副省长于国安签署备忘录(人民网 张桂贵/摄)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菜篮子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蔬菜产业的健康发展农业农村部历来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近五年来蔬菜的合格率稳定在96%以上,全国的蔬菜的数量有保障,质量也靠得住。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就中心建设接受媒体采访(人民网 张桂贵/摄)

  广德福还表示,选择在山东寿光建立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是因为寿光是全国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和蔬菜集散地,其设施农业目前占到全国的1/4。通过部省联合助推产业兴旺,为全国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进而不断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张桂贵、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