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调度会召开

2018年07月19日11:09 | 来源:人民网-美丽乡村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据农业农村部18日发布消息,7月17日,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调度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

会议指出,全国第三次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自2015年实施以来,累计完成12个省623个县的资源普查和117个县的系统调查工作。中央财政先后安排1.46亿多元资金,各省加强组织领导和经费保障,全国已形成了2.4万人的专业团队,技术和培训体系基本建立,共收集各类种质资源近3万份,完成鉴定评价1万份。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在会上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把握种业发展的资源“芯片”,创新种质资源管理体制机制,高水平高质量推进种质资源普查和管理工作,加快实现我国从种质资源大国向种质资源强国迈进。

(责编:张玫、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