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强强联手 金丰公社携手正大集团打造农牧业产业链闭环

2018年07月27日15:55 | 来源:人民网-美丽乡村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电 7月26日,国内首家现代农业服务平台金丰公社与正大汉鼎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合作成立运营公司,打造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深耕三农领域。这是两大领军企业的又一次重磅合作,一条农牧业产业链的闭环浮现眼前。

金丰公社是新型农业企业金正大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也是其向“制造+服务”商业模式转型的战略平台,正大汉鼎是在华投资规模最大的外商企业之一——正大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在国家乡村振兴、绿色兴农的大背景下,农牧业两大巨头强强联手,带来种植业和养殖业两大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将成就大联合、大协作新农业的典范。

金丰公社与正大汉鼎战略签约仪式

7月初,农业农村部刚刚发布有机肥补贴和奖励政策,明确鼓励和引导有机肥产业发展,减少农业面源污染。金丰公社和正大汉鼎此时达成的有机肥产业合作无疑来得非常及时。鄢志建代表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吉人先生在致辞中表示,“金正大拥有7大国家级研发平台,又是央视国家品牌计划里的唯一农业企业,金丰公社开创了现代农业服务的发展方向,得到世界银行等专业机构高度认可,正大要做这个循环经济项目,金正大是首选的合作伙伴。”

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表示,希望合作能打造成循环经济的新标杆、新样板,为推动中国农业的发展做出贡献。随着金丰公社的加入,正大集团也将加快在全国布局同类循环经济项目,合作公司将为正大集团中国区的养殖场同步配套建设微生物菌剂、有机无机复混肥加工厂,预计未来产能总量将达到300万吨。

据悉,两家公司曾在今年4月份签署了40万吨玉米订单,金丰公社通过标准化的管理服务帮助正大集团提供更高品质的玉米饲料,可以打造更加安全健康的养殖产业链,让消费者吃到更好的鸡肉食品,同时畜禽的粪便也避免了激素、重金属超标等风险。此次,金丰公社与正大共同投建有机肥厂,将鸡粪变成高品质有机肥,再返还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种出更加高品质的农产品,形成了农牧业产业链的深度融合的闭环。双方优势互补,通过资源互补和服务链的深化拓展,共同打造农业循环经济的新标杆,引领现代农业服务产业模式新变革。

(责编:张玫、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