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首场省级选拔赛开赛

陈兵
2018年07月30日08:04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首场省级选拔赛开赛

  “看到咱们农机手队伍这么庞大,我心里特别开心,感觉农机手也成为了一个令人骄傲和自豪的职业!”7月29日上午,在中化农业杯·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洋马水田分赛(江苏省选拔赛)现场,参赛选手缪佳鑫激动地对记者说。

  本次选拔赛为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首场省级选拔赛,主题为“耕耘新时代,收获新未来”,比赛地设在无锡市洋马农机(中国)有限公司厂区内。比赛累计报名人数达数千人,创大赛报名人数历史新高。通过层层筛选,最终150余位农机手获得选拔赛参赛资格。比赛项目将水田作业的难点和现代农机的高性能融为一体,既考验农机手的操作能力、应变能力,也凸显了赛事的趣味性、实用性。

  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最终,来自溧阳市建新农机专业合作社的陆建新、扬州市邗江区公道镇大众机械插秧专业合作社的薛佳鑫和常熟市虞山镇蜂蚁农地股份合作社的宗建东分别获得本次选拔赛的冠、亚、季军。前30强选手获得了进京参加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全国总决赛资格,前10强选手还获得了中化农业MAP中心农机手合作意向书,将有机会成为中化农业MAP中心的签约农机手,成为中化农业MAP的事业伙伴。

  近年来,中化农业大力开展“品种规划、测土配肥、植保方案、农机服务、职业农民培训、检测服务、智慧农业”和“粮食烘干仓储与销售、农业金融服务、农用柴油供应”“7+3”综合服务,已在江苏省灌云县及周边区域开展服务面积1万余亩。

  江苏省农委副主任、省农机局局长沈建辉,农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詹新华出席选拔赛开幕式并致辞,詹新华和洋马农机(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上田啓介为获奖选手颁奖。

(责编:张桂贵、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