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守望相助 再迎美丽新篇章——鄂温克旗举行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暨那达慕大会

2018年08月13日10:52 | 来源:人民网-美丽乡村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伦贝尔8月13日电(王瑶)八月的鄂温克草原秋高气爽、生机盎然。12日上午,鄂温克族自治旗成立六十周年庆祝大会暨那达慕大会在素有天下第一敖包之称巴彦胡硕敖包山下举行。全旗各族各界数万名干部群众欢聚在美丽的巴彦胡硕敖包山下,举办盛大的那达慕大会,用民族歌舞、用传统体育竞技,用草原人民最热情的方式为自治旗六十华诞庆生。

巴彦胡硕敖包山 人民网 王瑶 摄

1958年,鄂温克族自治旗宣告成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全旗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团结奋进,呈现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文化繁荣、边疆安宁、生态文明、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亮丽风景。

鄂温克旗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暨那达慕大会现场 人民网 王瑶 摄

鄂温克族“大块头”搏克健将 人民网 王瑶 摄

实景演出《辉煌六十载 最美鄂温克》拉开庆祝大会序幕,由全旗700余名演职人员参与的原创节目以其极具民族特色的表现形式用五个篇章展现了自治旗成立六十年来,鄂温克大地上各族人民齐心向党、驻守边疆、保卫边疆、建设边疆、团结和睦、创新发展、共筑美丽鄂温克的奋斗画卷。

鄂温克旗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暨那达慕大会现场 人民网 王瑶 摄

鄂温克旗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暨那达慕大会现场 人民网 王瑶 摄

乌日娜、布仁巴雅尔演唱《敖包相会》人民网 王瑶 摄

鄂温克旗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暨那达慕大会现场 人民网 王瑶 摄

庆祝大会还将进行为期两天的赛马、搏克、抢枢、布龙、布鲁、蒙古象棋等传统体育赛事。

2017年,鄂温克旗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00亿元,是1978年的291倍数,实现财政收入21亿元,是1958年的7535倍。如今,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的鄂温克旗各族人民用歌声、用舞蹈、用策马扬鞭表达对家乡的无限祝福。

六十年风雨兼程,六十年沧桑巨变,六十年砥砺奋进,六十年辉煌灿烂。鄂温克旗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暨那达慕大会的举行,展现了十四万草原儿女守望相助、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和再创鄂温克旗改革发展新辉煌、谱写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的决心。

(责编:蒋琪、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