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云南宾川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亮点频出

2018年08月15日09: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云南8月13日电 “宾川县的农业很有特色,宾川县在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中特色亮点很多,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8月13日,按照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的通知要求,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单位交叉互查工作在云南宾川县开展,湖北省检查组成员、湖北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办公室二级调研员聂礼松在汇报会上如此评论道。

(宾川县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交叉互查汇报会会场)

被誉为“天然温室”“南国吐鲁番”的宾川县,2015年成功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2016年乘势启动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三年来,宾川县建立了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10个乡镇和7个企业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室。2017年全县抽检农产品15044个,合格率达99.42%;2018年1至7月已抽检农产品7442个,合格率达99.31%,宾川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明显。

“持之以恒抓追溯体系建设,是我们创建安全县的亮点之一。”宾川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据了解,宾川县2011年起便率先在全省以县域为单位开发建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现代化管理平台,通过Ⅰ期、Ⅱ期、Ⅲ期建设的不断完善,现已基本形成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和追溯系统,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通过使用监管平台二维码,在销售市场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工作人员操作演示“宾川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平台)

除此之外,宾川县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创建中,在投入品管理、土壤质量提升、标准化生产、绿色防控技术推广、检测能力建设、品牌创建等方面均展示了其独到之处,亮点频出。

(责编:张桂贵、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