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质量兴农万里行抵达青岛 农安公益实训讲堂成为特色

2018年08月23日17:45 | 来源:人民网-美丽乡村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近日,质量兴农万里行青岛站暨农安公益实训讲堂在青岛召开。此次会议主要围绕质量兴农时代背景下的新形势与新任务的主题,重点介绍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的最新进展与制度安排、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试点与应用实践、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模式与基层监管举措、第三方快检服务模式、重大活动保障措施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案例等内容。

青岛市农业委员会监管处处长宋杰指出,多年来青岛市认真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打造中国东部沿海都市现代农业先行区、示范区和样板区,认真落实中央“四个最严”要求,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贯彻“四个坚持”。把好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命根子”,牵住了农产品质量提升的“牛鼻子”,睁大了农产品质量监控的“眼珠子”,挺直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腰杆子”。特别是今年上半年,青岛市出色地完成了上合青岛峰会的地产农产品供应保障任务,接下来也全力以赴地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宋杰表示,青岛市将以此次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为契机,夯实基础、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中心政策与信息室副主任陈松详细介绍了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及农安公益实训讲堂的相关情况,他表示,2018年是农业质量年,此次在山东站开展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并将农安公益实训讲堂作为质量兴农万里行山东站的特色活动之一,是为了实现聚焦农业绿色发展、加强农业品牌建设、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及回应公众关切与科普宣传的目的。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为各地搭建一个平台,在质量兴农万里行的支持促进下更充分发挥政府的推动作用、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作用、行业专家的支撑作用,合力推进质量兴农,实现共建共享、共商共治。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综合处副处长赵华军从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出发,解读农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什么是质量兴农、如何做到质量兴农。

浙江省耕地质量与肥料管理局长虞轶俊分享了浙江省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的实践经验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办法》等内容,解读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的制度背景。

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副研究员田凤通过对比《食品安全法》分析和解读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的原则、主要内容、修订难点和进展和重要性。

山东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张刚则从基本认识、问题导向、多维发力、重点突破等4个方面介绍了对于对于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经验、做法与思考。

宁波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公益会议学院院长邬为民分享介绍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的实践与模式。

厦门海荭兴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华文锋、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路大海、浙江甲骨文超级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剑斌等也发表了讲话。天津市农业委员会监管处处长张建树,河北省农业厅监管局局长吴凤云,河南省农业厅监管局局长孟凤美、副局长李明青,云南省农业厅监管处处长周开联,广西农业厅监管处处长左明,海南省农业厅监管处处长黄绍明,吉林省农业委员会监管处副处长赵然,宁波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公益会议学院院长邬为民以及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和执法等领域150多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编:张玫、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