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甘肃平凉市首家苹果期货交割仓库揭牌

2018年08月24日15:0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8月24日电 (高翔)8月23日,平凉市静宁德美苹果期货交割仓库揭牌成立。静宁苹果期货市场的运营,将对“静宁苹果”品牌价值起到质的提升,对产业脱贫、产业富民起到深远的意义,对平凉市乃至整个甘肃省苹果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自2017年12月22日苹果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标志着全球首个鲜果类期货产品在中国上市。在郑州商品交易所、银河期货有限公司、静宁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层层审核,甘肃德美地缘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被郑州商品交易所指定为甘肃省首批、平凉市第一家苹果期货交割仓库,可同时开展车船板交割业务。

  苹果期货是期货市场支持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安排,对提高苹果产业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形成公开透明的苹果市场价格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期货交易的“套期保值”,规避“果贱伤农”、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借助期货市场,稳定静宁苹果销售价格,调动果农种植苹果的积极性,推动静宁苹果产业发展壮大,让静宁果农有更多的收益。

  甘肃省金融办副主任梁虎堂、平凉市政府副市长王利锋、市金融办主任窦骏涛及平凉市其他各县区金融办主任,静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景春,副县长杜晓光等16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揭牌仪式。

(责编:张桂贵、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