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水稻研究中心在黑龙江宝清县成立

2018年09月03日07:42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北方水稻研究中心成立

近日,北方水稻研究中心在黑龙江宝清县揭牌成立。该中心是依托中国水稻研究所建设的国家级科研平台,旨在紧扣国家战略重大需求,着力解决东北水稻产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为不断提升东北地区水稻核心竞争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北方水稻研究中心揭牌成立是中国农科院为适应现代农业与水稻科技发展新形势、新特点和新需求,在全国农业科研整体布局、推动北方地区水稻产业发展的重大部署,更是整合资源和力量配置、增强区域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举措。

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程式华说,北方水稻研究中心建设,将有效扭转长期以来北方水稻缺乏国家级科研平台而导致大规模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难以深入开展的局面,有助于全面提升我国北方水稻科技创新能力,为北方水稻产业健康、持续、稳定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记者李丽颖)

(责编:王瑶、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