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海口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海南:高标准高质量  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计思佳
2018年09月04日08:2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标准高质量 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9月3日上午,海口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全会上的讲话。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更加有力、更加扎实、更加精准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在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上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会议强调,要推动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海口落实落地落细。对照《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和《海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文件,认真研究海口贯彻落实意见,一项一项分解任务,一级一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形成四级书记齐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工作合力。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引进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建设一批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新农村,实现长远可持续增收致富;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计思佳)

(责编:张玫、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