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加强生态建设 助力美丽西藏

2018年09月05日09:3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强生态建设 助力美丽西藏

  近年来,拉萨市环保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大气十条”“水十条”和“土十条”,大力开展拉萨河源头、湿地、饮用水源地保护,持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制订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生态环境保护能否落到实处,根本在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追鹿的猎人看不到山,打鱼的渔夫看不见海”。对生态环境的破坏,主要来自对资源的过度开发、粗放利用。改善生态环境,离不开全面促进资源集约循环利用,更需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必须设定并严守资源消耗上限、环境质量底线、生态保护红线,把各类开发活动严格限制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之内,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一时一地经济增长的做法。在这个问题上,全国必须一致遵循,决不能逾越。

  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充分利用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加大力度持续推进。各地区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的深刻变革,更是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深层体现。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把绿色发展理念贯彻到实处,就一定能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成为展现我国良好形象的发力点,让中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努力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侯朋飞)

(责编:张玫、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