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在乌兰巴托开幕

朝格吉勒玛邢海明白玉刚致辞

2018年09月07日08:2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在乌兰巴托开幕

9月5日,“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隆重开幕。

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体育部部长朝格吉勒玛,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以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朝格吉勒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蒙双方在多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希望中蒙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更加深厚,人文领域交流更加密切。

邢海明在致辞中说,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中蒙两国关系,并把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中蒙关系进入快车道,两国高层交往十分频繁,项目合作不断推进。“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的系列活动把中蒙两国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白玉刚在致辞中说,中蒙两国山水相依,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此次活动,要深入落实和推动中蒙两国以及内蒙古自治区与蒙古国人文领域达成的系列合作共识,使“一带一路”倡议与蒙古国“发展之路”发展战略更好对接。本次文化旅游周共涉及9个方面20多项展示活动,希望蒙古国民众通过各项活动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新时代中国改革发展成就,同时近距离感受发展进步中的新时代内蒙古自治区。明年是中蒙两国建交70周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和不间断的互帮互促,促进民心相通,让中蒙两国人民的友谊世代相传。

中蒙两国嘉宾和蒙古国社会各界代表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并一同参观了《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描绘锦绣中华——传统纺染织绣展》和内蒙古、四川文化创意产品展以及内蒙古蒙医药文化展。“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体育部主办。本次文化旅游周持续到9月8日,包括展览展示、文艺演出、电影展映、蒙医义诊、图书出版、旅游推介、校际交流、体育联谊、媒体交流等活动,是历年来内蒙古在乌兰巴托举办的文化活动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内容最丰富的一次。(记者赵丹)

(责编:王瑶、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