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我的成长日记——东辽县金州鴜鹭湖蟹稻米“自述”

2018年09月11日09:07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的成长日记

螃蟹稻上“武”。

龙虾手中“玩”。

千亩蟹稻丰收在望。记者 隋二龙 摄

沐浴着秋日的阳光与微风,我们在水田中伸个懒腰,喝一口甘甜的鴜鹭湖水,日子真是太美啦!

要问我是谁?不卖关子了,我就是人见人爱的金州鴜鹭湖蟹稻米。

要说我生长的环境,那可不是吹,鴜鹭湖湿地公园自然风光迷人,生态一流,我们3000亩的兄弟姐妹每天都心旷神怡。

和大多数稻米不一样,我们是“科技范儿”十足,身价自然不菲了。“立体生态养殖”,让我们远离化肥和农药,享受着太阳能环保杀虫灯的保护,这种“神器”能为我们挡去虫害的折磨,平时在我们身上作威作福的水象甲、浅叶蝇都别想靠近。

我们享受的福气不仅如此呢?龙虾、螃蟹、麻鸭还整日与我们作伴,负责吃掉害虫杂草,为我们创造有机肥料,帮我们“消愁解闷”。你说,我们心情好了,那品质能差吗?

所有这些,都多亏了我们的主人——东辽县“妇字号”有机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主人们各负其责,分成7组对我们进行精心“呵护”,5月中旬,从温暖的育苗床来到大自然的怀抱里,我们老兴奋了。于是,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儿,“快点长、快点长,报答主人的养育之恩,为主人多创造财富。”

没有了化学肥料和污染,人人都夸我们天然有机无公害,所以,当我们晶莹、洁白的身影亮相在全国各大展销会上,立刻变成“吸睛场”,好多客商争相着和我的主人谈合作。要知道,那个时候的我,都有点儿骄傲了。

如今,我们的“粉丝”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河北等地。不仅如此,我们还走出了国门,登上了比利时、韩国人的餐桌呢。

说着说着,如今的我们又快孕育成熟了,真是好期待呀!一旦闻到我们饭香,不知又会令多少人如醉如痴呢!(记者 隋二龙 庞智源)

(责编:王瑶、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