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大青山下的“网红村”——内蒙古的江南园林小镇

2018年09月12日08:3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青山下的“网红村”

中西建筑混搭。

小桥流水人家。

文化大院。

瀑布。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保合少镇恼包村曾是饱受洪水威胁的重灾村,如今被打造成江南园林小镇,成为各地游人慕名观光游玩、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因此成为了“网红村”。

近日,记者随着人流走进恼包村,绿林环绕的湖水、层层叠叠的假山、飞流而下的瀑布……沿岸挤满戏水、纳凉的市民。远处小船穿梭于朦胧雾色中,一排排欧式和古典建筑掩映于湖光山色之中,一幅山水相间、水榭楼台、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园林美景如海市蜃楼般呈现在眼前。

2013年8月,恼包新村正式破土动工,目前,45栋住宅、商业街、幼儿园、卫生院等配套服务设施已基本完工。恼包新村东侧的呼和浩特市城发(恼包)仓储物流园区,已进驻企业16家,提供就业岗位600个。颐和生态农业园区已建成以观光、采摘、农事活动体验等为主的蔬菜大棚66座、4万平方米智能温室1座,为村民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北侧的民俗小吃街,计划引进100多种特色民俗小吃;还将全面推进建设敖包生态公园,拟建内蒙古(恼包)国际影视基地。村内还建有民俗展览馆、村史展览馆、新农村成果展览馆、电教馆、图书馆等系列文化设施。

从五一到现在,恼包村已经接待游客200多万人次,极大地带动了村民收入和当地经济发展。(文/图 记者 皇甫秀玲)

(责编:王瑶、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