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山西农业转型升级引领天镇农民增收致富

2018年09月12日08:56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农业转型升级引领天镇农民增收致富

  初秋时节,天镇汇地现代农业园区的冬枣大棚里,一株株低矮的枣树上,玛瑙般的鲜枣压弯了枝条。9月10日一大早,正在园区忙着采摘冬枣的南河堡农民孙秀英告诉记者,入春以来,她在园区打工,每月能挣2000多元,“挣钱顾家两不误。”天镇县积极拓展现代农业内涵,引进的汇地大棚冬枣试种成功,取得丰收产生了效益,将为全县农民开辟出增收致富的新门路。

  针对当地设施农业结构单一、单纯的蔬菜种植效益不高、农民增收缓慢等实际情况,天镇县通过考察,引进汇地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冬枣种植。目前已累计投资7000万元,发展千亩设施果业园区,建设日光温室460栋,并与山西农大、西北农大、运城农学院等院校联合,引进晋南冬枣品种,发展日光温室种植300栋,种植冬枣6万株。经过4年的培养,今年大棚冬枣全部挂果,取得丰收。据汇地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采取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辐射带动当地农民发展冬枣产业。(记者王小强 通讯员杨东亮)

(责编:张玫、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