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郑栅洁:高水平推进浙江省农业农村现代化

2018年09月17日08:35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水平推进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

近日,省委副书记郑栅洁在调研检查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情况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策部署,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郑栅洁先后深入宁波市北仑区、江北区和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调研考察“三农”工作,并听取省农办和省农业厅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的情况汇报。

郑栅洁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事关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到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大对农产品从田头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确保农产品既安全又优质,让人民群众放心满意。

郑栅洁强调,浙江乡村发展已站在较高起点上,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创新理念、深化改革,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计划(2018—2022)》的落实,加快走出一条面向新时代、着眼高质量、体现现代化,更深层次、更高标准、更有内涵的乡村振兴新路子。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大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发展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切实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要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高起点推进乡村治理,进一步擦亮浙江“三农”工作品牌。要持续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快补齐美丽城镇建设这块短板。要抓好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全面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创造性。(记者 谢晔)

(责编:王瑶、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