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贵州4万斤滞销脆红李变成抢手货

2018年09月17日08:4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万斤滞销脆红李变成抢手货

  “感谢县委、县政府对岑峰村脆红李的宣传!目前脆红李已销售完毕……”8月25日晚7时,龙家松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留言,并配发了脆红李火爆销售的相关图片。

  8月20日中午,正在出差路上的岑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永祥,突然接到思旸镇岑峰村村民吴昌益的电话:“拐了,拐了——我和龙家松家的4万斤脆红李没人要,再卖不出去就要烂在树上了。”

  曾经多次到岑峰村调研过,陈永祥深知这片脆红李的品质。

  吴昌益、龙家松家的脆红李基地坐落在岑峰村名叫野牛塘的山上,基地海拔900多米,常年云雾缭绕,昼夜温差大,脆红李的生长周期相对较长,整个种植过程全部按照有机标准进行操作。

  “好酒也怕巷子深,再好的东西也需要吆喝。”结束通话后,陈永祥拨通了该县新闻中心主任杨政权的电话,让他迅速组织相关人员赶赴基地实地查看,寻求破解之法。

  群众利益大于天,文军扶贫正当时。杨政权组织当地新闻记者和摄影协会会员,赶往吴昌益的脆红李基地。

  岑峰村位于岑巩县西北部,全村15个村民组512户1986人,山多地少。近年来,该村鼓励村民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2014年,龙家松出资种植了500亩脆红李,吴昌益负责管理获取股份分红。2016年,该村动员部分贫困户再次种植了300亩。今年是首批种植的500亩脆红李挂果的第二年。另外300亩将于明年全面挂果。

  “怎么等来的是你们啊!”

  “又不是来买我的李子。”

  “我实在没心情陪你们整那些没用的玩意。”……

  见到杨政权等人,脸上挂满愁云的吴昌益脱口而出的几句话,像连珠炮般砸了过来。

  大伙面面相觑,杨政权说:“新闻采访暂且先放一边,大家先品尝李子,觉得口感好的话,建议每人买10斤带回去给家人、朋友分享。”

  80斤脆红李轻轻松松就卖掉,吴昌益有些惊讶:“要是城里人都能像你们一样,来园子里采摘就好了。”

  “品质这么好,却卖不出去,看来还是平时宣传不够,外面真正想买的人又买不到。这样吧,我们帮你拍一条广告,发在网上帮你好好吆喝一番。”杨政权做通了吴昌益的思想工作,免费扶贫广告赶在天黑前完成拍摄。

  “岑峰脆红李成熟了,您知道吗?”8月21日,免费扶贫广告在“今日岑巩”微信公众号刊发,黔东南微报、掌上黔东南等微信号接力转发扩散,随后又被被全国各大媒体和网友转发万余条次,许多网友留言点赞。

  “周末去岑峰摘李子。”岑巩县城周边不少市民开始相约。

  “太感谢了,这几天好多客商开车来园中采购脆红李……”8月23日上午,吴昌益在电话上告诉笔者。

  同时,陆续有陕西、河北、安徽、浙江、广东等省的顾客在网上看到后,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订购脆红李。

  “一位合肥的赵女士一次就要了500斤,说是分给好友们品尝。”说起销售情况,吴昌益很高兴。

  从免费扶贫广告发出的8月21日开始,岑峰村脆红李基地每天吸引数百名游客、客商到现场采摘。到8月25日,仅仅5天时间,4万斤脆红李销售一空,累计创收近20万元。(岑轩仁)

(责编:张玫、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