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青海海东市开展秋冬“百日会战” 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8年09月17日09:1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东市开展秋冬“百日会战” 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9月14日,海东市启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百日会战”。这是海东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有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的又一重要举措。

海东是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主战场,更是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核心区,通过开展秋冬“百日会战”,进一步增强各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畅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持续释放“敷衍塞责必问责、敢动‘奶酪’必严惩”的强烈信号,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广大群众有信心,切实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为确保这次“百日会战”高效推进,海东市纪委监委精心安排部署了“七个集中”活动,即:集中分层推进调研督导、集中开展党纪法规宣讲、集中推进四级联动约谈、集中督查督办交办问题、集中精力查处问题线索、集中通报曝光典型案例、集中进行经验做法总结。

据了解,自党中央作出开展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后,海东市纪委监委审时度势,即时开展了为期三年的“强化监督执纪,护航精准扶贫”专项行动,打出了建立“互联网+纪检监督+精准扶贫”大数据监督平台、“三查三确保”专项治理、“1+6”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等一系列“组合拳”,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774件,办结594件,立案10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3人,移送司法10人。开展工作约谈373人次,提醒约谈29人次,警示约谈34人次,下发责令告知书56份。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通报扶贫领域典型案例95批次261起473人。(记者 薛军)

(责编:张玫、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