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开镰喽!——贵州郭家湾村民手拿侗族特色鼟锣举行开镰仪式 挥下今年收获第一刀

2018年09月17日09:2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镰喽!

9月14日,玉屏自治县亚鱼乡郭家湾村,村民拿着极具侗族特色的鼟锣在梯田上举行开镰仪式,挥下今年收获的第一刀。

“开割喽!”一位由长者走进稻田,割下了今年第一把稻谷。随后,割稻打谷比赛正式开始。村民分成4个组展开比拼,飞快地挥动着手里的镰刀,围观群众纷纷呐喊助威。

郭家湾村自古就有“贡米之乡”的美誉,所产大米口感清香、色泽润滑、营养丰富,在清代被定为朝廷贡米。“今年的亩产值接近3000元。”亚鱼乡党委书记黄桂木说,郭家湾贡米基地面积近1万亩。该乡将利用贡米这块金字招牌,将郭家湾村打造成集休闲观光、乡村旅游、农业体验、休闲垂钓为一体的田园旅游综合体。

图为村民在进行割稻打谷比赛。(记者 朱邪 通讯员 胡攀学 刘山林 摄)

(责编:王瑶、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