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甘肃甘南州发挥示范村带动引领作用促进乡村振兴

2018年09月18日09:11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南州发挥示范村带动引领作用促进乡村振兴

  总结成绩学经验,寻找差距补短板。9月15日至16日,甘南州组织全州各级部门负责人和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共380多人在卓尼县现场观摩乡村振兴示范点,以点带面更好地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乡村振兴工作。

  如何让传统农业现代化、规模化、产业化?如何加快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两天时间里,观摩团成员带着思考与感悟,先后来到卓尼县现代农业标准化科技示范园、纳浪乡西尼沟新村、若龙村等地,现场观摩卓尼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乡村旅游、百里洮河风情线打造及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

  按照发展乡村旅游促增收、发展畜牧业和种植业两大传统产业保增收、发展多元富民产业稳增收的发展思路,近年来,卓尼县木耳镇博峪村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如今的博峪村,别具风格的藏式风情建筑鳞次栉比,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龙头企业等一应俱全。村里还组织群众开展技能培训,兴办农家乐,真正做到了“打生态牌、吃旅游饭、走致富路”。

  产业旺,乡村才能振兴,群众才能致富。卓尼县今年引进永登西正开农业科技公司,计划打造田园综合体并进行改造提升,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县域内适合蔬菜、药材种植的4个乡镇14个村536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就要把中央和省里的好政策用足用活,创新谋划好富民产业,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卓尼县纳浪乡党委书记杨延隆深有感触地说。(记者徐锦涛)

(责编:张玫、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