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广西环江万吨红心香柚上市

2018年09月18日09:3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环江万吨红心香柚上市

9月16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县庆祝首个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红心香柚节系列活动筹备情况,标志着今年该县的约1万吨红心香柚开始上市。

据介绍,环江红心香柚是柚类中的一个优良新品种,肉嫩多汁、酸甜可口、营养价值高,是继香猪、香牛、香鸭、香菇、香米“五香”特产后,环江推出的又一个香系列品牌,也是该县新的支柱产业和“八大扶贫产业”之一。2012年起,环江依托丰富的坡地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红心香柚产业,通过出台扶持政策,筹集资金,整合部门资源,创建红心香柚示范区,实施“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广大农户大力发展红心香柚产业。目前全县红心香柚种植面积达6.2万亩,今年预计投产面积1.2万亩,产值5000万元左右。

随着种植规模扩大和产量提升,环江创新销售渠道,拓展销售渠道,稳定市场价格,让农民增收。2015年起,该县每年举办一次香柚节,与媒体和电商合作,开展香柚宣传和电商直销大直播,提升环江红心香柚的知名度,扩大影响力,并把产品推向电商市场,拓展销售渠道,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今年香柚节系列活动将于9月19-10月7日举行。活动正逢国庆节、中秋节和全国首届农民丰收节,又临近自治区成立60周年区庆,香柚节除了按照往年融入喀斯特旅游、民族文化内容的做法之外,还结合“三节一庆”来举办,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新颖独特。整个活动共有香柚网上销售、香柚快闪、喀斯特世界音乐节——柚惑来袭万人狂欢夜、香柚采摘比赛、香柚论坛、迎区庆龙舟总决赛、全国钓鱼邀请赛等11项活动。

在香柚网上销售活动中,环江通过苏宁易购、京东、淘宝等网站进行销售,同时在京东开设“环江馆”,优先售卖贫困户果农香柚,助推脱贫攻坚。环江商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销售渠道的创新,近年该县的红心香柚基本不愁销。销路畅通倒逼农民进行规模化、标准化生产,2016年8月,环江红心香柚获得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记者/韦鹏雁)

(责编:张玫、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