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农业部门查处一起生产经营劣质农药案

2018年09月18日11:10  来源:人民网-美丽乡村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在近期的农资打假工作中,湖北省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总队成功指导宜昌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查处一起生产经营劣质卫生用农药案。

2017年12月底,外省职业打假人网购标称武汉宝世卫生药械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卫生杀虫气雾剂后,以未标注农药登记证、标签标注内容不符合规定等为由,先后投诉到湖北武汉、宜昌两地农业部门,湖北省武汉、宜昌两地农业执法部门迅速开展调查。经查,武汉宝世卫生药械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未依法取得农药登记证生产农药、擅自修改农药标签内容等多种违法行为。宜昌市农业局依法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没收该批次劣质杀虫气雾剂和该公司用于违法生产的工具、设备,对全部违法所得予以没收,并处罚款合计171005.32元。

因没收的劣质杀虫气雾剂属于易爆易燃且具有毒性,执法部门将没收的7632瓶劣质杀虫气雾剂交于有资质的生产厂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责编:张玫、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