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内蒙古:舒展美丽乡村丰收画卷 定格“多彩丰收节”

2018年09月20日08:3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舒展美丽乡村丰收画卷

马铃薯丰收时节

马铃薯装车中

喜收南瓜

采摘辣椒

收获沙棘

绿色盎然的林场

收集马铃薯

丰收了

采摘沙棘

机械化作业

夕阳下的秋收景象

编者按:

又是一年秋风劲,丰腴的大地,佳音频传。金黄的土豆,五彩的南瓜,火红的辣椒……一场盛大的秋收正在进行中,喜悦在这片土地上升腾。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从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节日前夕,记者走进田间地头,以图片、视频、VR等方式,记录农民生活生产的可喜变化,定格内蒙古大地美丽乡村的“多彩丰收节”。

金秋九月,内蒙古大地广大农民群众抓紧农时抢收,田间一派繁忙景象。作为内蒙古重要的“粮仓”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也正值收获的时节。蓝天、白云、阳光和收获的喜悦,构成一幅色彩绚丽的丰收画卷。

达拉特旗白土梁林场二道水泉作业区绿色如云、树木成荫、鸟语花香,漫步其间,宛如进入绿色梦境。这里曾经是一片荒芜的砒砂岩区和荒芜之地,如今已经绿色盎然,生机勃勃,一大片沙棘树上结满了橙色的沙棘果,林场职工和农民们忙碌地穿梭在沙棘林中,采摘沙棘果;在展旦召苏木绿苑马铃薯种植基地,热火朝天,现代化机械收割正在有序作业,沉甸甸的金黄的土豆捧在农民手里,甜在心中;在道老哈勒正村,南瓜种植进入旺产期,处处是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饱满五彩的南瓜装满一整车,种植户已经迫不及待想赶紧上市卖个好价钱;在农香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一片片绿油油的辣椒田映入眼帘,火红的辣椒长势良好,椒农一大早就在自家的辣椒地里,将挂满枝头的辣椒采摘进筐……

丰收的景象绘成一幅幅色彩斑斓的丰收图,农民在多彩田野里收获着各类粮食作物,开启着早秋收获季。(记者 通拉嘎 王晓博 怀特乌勒斯 摄影报道)

(责编:王瑶、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