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正式“入秋” 迎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周润健
2018年09月21日08: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正式“入秋” 迎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9月23日9时54分迎来“秋分”节气,意味正式进入秋季。此时节,我国多个地区秋色显现,大地色彩斑斓。值得一提的是,“秋分日”这天,将迎来我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秋分”时节,虽然天气转凉,但凉风习习,碧空万里,秋高气爽,稻谷飘香,蟹肥菊黄,正值美好宜人的时节,同时,也是农业生产上重要的节气,秋收、秋耕、秋种的“三秋”大忙正当时,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秋收季。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该如何度过?有关专家表示,可以通过举办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民族特色的农耕文化和民俗活动,比如,“竖蛋”游戏、送“秋牛图”、趣味运动会等,展示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记者 周润健)“

(责编:张玫、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