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北京市四大板块共庆农民丰收节

刘菲菲
2018年09月21日16:37 | 来源:京郊日报
小字号

  农家美食大赛、秋收节、金秋田园体验季、农时荟、乡村嘉年华……记者从市委农工委获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3日开幕,期间本市将通过评选发布20名“京郊农业好把式”、30个“北京农业好品牌”,推介30项“北京乡村特色好活动”、40个“北京乡村休闲好去处”等四大板块内容,呈现务实、节俭、喜庆、共享的节日氛围,引导城乡共促乡村振兴、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

  自今年起,将每年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从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北京市将结合传统节日文化,精心策划并组织开展好一系列庆祝活动,主要包括四大板块。

  农民丰收节期间,北京市将宣传推介30项“北京乡村特色好活动”,包括“北京市第29届农民艺术节”“房山区秋收节”两项被列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系列活动的重点活动,以及“美丽乡村·筑梦有我”大型新闻公益行动“讲述丰收故事、品味乡村振兴”专场活动、朝阳区农村地区文艺作品汇报演出等26项彰显传统节日文化、富有北京乡村特色的好活动。还将宣传推介40个“北京乡村休闲好去处”。经各区推荐、精心挑选,将重点宣传推介圣露庄园、三生万物、奥肯尼克农场、老宋瓜园、天葡庄园等10个金秋采摘园,爨舍、槐井石舍、石光长城、左邻右舍等10个乡村民宿,百望山森林公园、北宫国家森林公园、京西十八潭、百里山水画廊等10个赏红叶景点,古道书香小镇、石景小镇、满乡风情小镇、花海小镇等10个风情小镇。此外,还将评选发布20名“京郊农业好把式”和30个“北京农业好品牌”。

  据了解,本市还将陆续推出7个反映乡村振兴新成果的微视频、100张体现丰收的精美图片、北京农民丰收节休闲体验地图等,更好地体现传承乡村文化、体现京韵农味、留住乡愁记忆,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过程变成城乡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的过程。

(责编:张桂贵、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