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2018>>质量兴农万里行

2018中国(海南)美丽乡村发展大会召开

农业农村部“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旗帜传递到海南

2018年09月30日15:5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9月29日,2018中国(海南)美丽乡村发展大会暨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旗帜交接仪式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隆重召开,“质量兴农万里行”的旗帜从云南传到了海南。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中国(海南)美丽乡村发展大会启动、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旗帜交接仪式、中国(海南)美丽乡村与品牌农产品展览展示、外交官考察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和美丽乡村活动。此外,还有海南美丽乡村建设专题推介招商会,聚焦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农村电商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发展国际分享、共享农庄“庄主”大会,海南省五星级美丽乡村授牌,海南省民宿创建示范点授牌,海南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推介,颁发中国美丽乡村传播贡献奖等。

  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勇霞向出席大会的各位来宾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南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对农业农村部在海南举办质量兴农万里行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按照“宜居、宜业、宜游”的标准,要实现《海南省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就要与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结合,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与共享农庄结合。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巡视员黄修柱强调,质量兴农万里行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顺应我国农业农村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必然要求。质量发展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当前我国农业生产连年丰收,数量已经不再是主要问题,质量已成为今后的主攻方向。黄修柱还介绍了近三个月以来,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的足迹走遍了福建、云南、江苏、山东等多个省份,将质量兴农的大旗插编祖国的大江南北。

  海南农业厅休闲农业发展局副局长陈良表示,农业农村部把“质量兴农万里行”旗帜从云南省传递到海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海南省将在农业农村部的领导下,不断加强质量监督,坚决传递好“质量兴农万里行”精神,切实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不辜负兄弟省份的信任支持,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在推进绿色发展实现品牌发展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会上,质量兴农万里行第二站云南站的代表,云南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周开联将万里行活动的大旗交给海南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黄绍明,质量兴农万里行的接力棒正式传递到了美丽的海南。

  周开联表示,相信海南能够持续组织好“质量兴农万里行”各项活动,把质量兴农理念送到千家万户,在不久的将来高质量将是海南热带农产品最闪亮名片。

  黄绍明承诺,海南省农业厅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传递好“质量兴农万里行”这面旗帜的精神和理念,坚决抓好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国人民都能吃上海南牌的安全优质农产品。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巡视员黄修柱、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中心主任钱永忠、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王子强、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培生、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勇霞、海南农业厅休闲农业发展局副局长陈良、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麦正华等国家相关部委、省县相关领导,“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驻华大使和商务参赞、20余个省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涉农涉旅企业和投资机构代表、乡村代表、民宿经营者、农庄庄主等千余名嘉宾出席了会议。

(责编:张桂贵、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