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48天48个乡村48场直播

人民视频携手13家直播平台带你赏改革开放中的美丽乡村

2018年10月09日16:32 | 来源:人民网-美丽乡村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毛文正)10月9日上午,人民视频携手13家直播平台推出的“看美丽乡村 庆改革开放”大型主题直播活动在北京市密云区蔡家洼村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50天里,将持续进行48场直播。

  此次大型直播活动是全面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乡村建设重大成就的一次重大宣传。同时也是中央媒体与地方党媒、直播平台深度融合、多方联动的有益实践。整个直播活动时间久、地域广、规模大、融合深,在中国网络报道史上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此次直播活动选取了全国48个美丽乡村,由人民网及其地方分公司派出专业直播队伍,联手一直播、斗鱼、美拍、KK直播、YY直播、快手、虎牙、映客、花椒直播、陌陌、战旗、六间房、熊猫直播等13家直播平台,通过现场采访、实地踏查、无人机拍摄等方式,全面展示村容村貌、乡村变迁、村民状态、丰收成果、美景美食等农村新风貌,深度发掘和解剖乡村建设的成功做法,给各地实施乡村振兴计划提供启发和借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看美丽乡村 庆改革开放”大型主题直播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策划指导,人民网作为组织单位,人民视频与人民网各地方分公司以及13家直播平台承办,各省(区市)网信办作为协办单位。直播活动分为北方季、西部季、中部季、东部季四部分。每场活动除了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外,还将同时发布48个相关短视频和48个图文报道,人民视频将在人民网推出直播专题页面,人民视频客户端也将同步进行直播。13家直播平台根据自身特点和用户喜好在各自平台进行各具亮点的策划,共同打造“美丽乡村”IP。

  链接:“看美丽乡村 庆改革开放”大型主题直播专题

(责编:张桂贵、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