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加快经济转型 推动绿色发展

内蒙古呼伦贝尔绿色农畜林产品亮相首都受欢迎

2018年10月14日13:36 | 来源:人民网-美丽乡村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张桂贵)日前,呼伦贝尔美食节暨特色产品展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拉开帷幕,来自呼伦贝尔的纯天然绿色有机食材和民族特色产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此次绿色农畜林产品在京亮相,是呼伦贝尔市加快经济转型,推动绿色发展,进一步打响“呼伦贝尔”绿色农畜林产品品牌的有力举措。

  活动以“品绿色盛宴、享民族风情”为主题,展期10天,汇集了24家生产企业的100余种产品。展会现场分为绿色有机农畜林产品室内展区、蒙古包室外区域和鄂伦春、鄂温克、达斡尔主题单间三个部分,在突出“蒙元文化”的基础上,着力体现达斡尔族、鄂伦春族和鄂温克族“三少民族”特色。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贺黎明,呼伦贝尔市委书记于立新,呼伦贝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宏,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启军和李金克及钓鱼台大酒店总经理、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文海,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汤庆顺,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建斌等出席开幕式。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副市长马进主持开幕式。

  据呼伦贝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宏介绍,近年来呼伦贝尔市充分发挥生态、绿色优势,以打造绿色有机农畜林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为目标,不断提高农牧业供给质量和综合效益,打造出一批“名优特精”产品。下一步,我们将用好“呼伦贝尔”金字招牌,加快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更好的纯天然、绿色、生态有机农畜林产品,推动民族特色餐饮文化的深度挖掘和创新发展,让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绿色臻品和农畜林产业受到更广泛的关注。

  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文海认为,呼伦贝尔有美丽的大草原和宝贵的原生态环境,地理优势得天独厚,孕育出了独一无二的美食和文化。举办本次美食节,旨在搭建一个平台,宣传呼伦贝尔特色农畜林产业品牌,帮助当地特色农食企业“走出去”,获得长足发展。

  嘉宾们在开幕式上欣赏到了鄂温克旗乌兰牧骑的民族歌舞,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市商务局、鄂温克旗政府、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等的精彩推介,并现场品鉴了蒙餐特色美食。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副市长马进代表市政府与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北京石油分公司、北京云杉世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美菜网)、启迪国信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农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六方合作协议;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白鹿岛科技食品有限公司、呼伦贝尔绿祥清真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呼伦贝尔农垦集团达成合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互相提供资源支持,携手打造钓标生态食品,为消费者提供高标准绿色有机健康的食品产品,不断提升呼伦贝尔绿色有机农畜林产品的品牌声誉。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坚持生态保护优先、走绿色发展之路,充分发挥绿色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农畜林产品品质,在高端绿色农畜产品品牌打造推广工作中,积极沟通利用各大展示、推介、贸易平台,组织全市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企业参展,逐步将“呼伦贝尔”绿色农畜产品品牌推向全国,让更多的农畜林企业受益,让更多农民、牧民持续稳定增收。

(责编:张玫、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