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国家大豆良种科研联合攻关再传捷报

2018年10月16日08:51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大豆良种科研联合攻关再传捷报

“平均亩产320.50公斤!”近日,在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苑庄镇毕村1.05万亩大豆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基地,由国家大豆良种科研联合攻关专家委员会、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大豆改良中心、山东圣丰种业科技组织有关专家,对前茬为小麦,采用免耕覆秸栽培技术种植的3300亩大豆新品种“圣豆5号”高产示范田进行了现场测产。

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韩天富表示,平均亩产320.50公斤是我国大豆平均亩产的两倍多,在世界同纬度地区都是非常突出的。由圣丰种业自主选育的“圣豆5号”,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据悉,国家大豆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项目承担着新品种选育、黄淮海夏大豆南片品种联合体试验等多项任务,通过发挥联合攻关制度优势,提高大豆种业协同创新能力、差异化竞争能力、产业综合竞争能力,在带动黄淮海和全国大豆产业发展方面成效显著。

2018年以来,黄淮海地区大豆捷报频传。济南综合试验站培育的“齐黄34”在山东禹城市种植面积5万亩,单产水平在250公斤/亩以上。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等有关专家在山东梁山县对“郑1307”示范田进行了现场验收,亩产达289.24公斤。(记者王蔚萍王小川)

(责编:王瑶、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