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电商扶贫,聚焦精准”

2018年全国电商精准扶贫论坛在京举行

2018年10月18日13:44 |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王瑶) 第5个国家扶贫日、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主题为“电商扶贫,聚焦精准”的“2018全国电商扶贫精准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由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指导、中国扶贫基金会承办。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负责人曲天军,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等出席论坛。

当前,我国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党中央、国务院精心部署下,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不同地区、不同主体开展了多种类型和模式、有益的探索实践工作。“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产业扶贫一端连着小农户和生产,一端连着消费者和消费,这其中以市场的力量促进小农户和消费者、生产和消费之间的有序连接,尤其重要。时代进步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这样的“消费”和“连接”变得更加顺畅、更加高效、更加有力量。

论坛期间,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井然哲发布《全国电商扶贫典型案例》。与会嘉宾围绕电商扶贫最新政策解读、电商扶贫实践进行了分享,重点就消费扶贫、内容电商扶贫和社群媒体扶贫的实践、路径进行主题交流。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在国务院扶贫办支持指导下,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社会扶贫网还共同发布了善品公社扶贫年货节暨“深度优鲜”南疆干果消费扶贫行动,重点支持新疆地区南疆干果“出疆、触网”。吉利控股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作为首批合作伙伴,承诺通过消费采购和平台承诺认销等方式,支持南疆干果等来自深度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进入市场,以市场和消费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责编:张桂贵、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