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福建晋江:激发新农人“双创”新动能

2018年10月19日08:17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晋江:激发新农人“双创”新动能

“在转型创业最困难、最迷惘的日子里,是晋江市农业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培训班这个大班级,让我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给予我足够的勇气和信心。”日前,在福建省晋江市农业局组织的农业农村创业创新培训班上,“85后”新农人张少华如是说。

据市农业局总农艺师蔡章棣介绍,为激发广大农民群众创业创新发展能力,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市农业局积极整合各界资源,邀请优秀创业导师、成功创业人士、资深专业教师,以经营传授、技能培训和创业创新能力提升为重点,牵头组织了本次新农人创业创新技能培训,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授课、研讨交流、实践案例教学、创业园参观学习及创业创新指导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本次授课围绕现代农业建设、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结合当地区域发展实际,内容涵盖农业生产中的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流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农业社会化服务及农村电商等,其目的是为一群充满正能量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一个创业创新平台,让一群满怀创业激情的年轻人学到实用的知识和技巧,让创业带动就业,推进农村产业发展。( 黄景煌)

(责编:王瑶、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