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山东沂水县四十里堡镇:招才引智助推乡村振兴

2018年10月21日08:40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十里堡镇:招才引智助推乡村振兴

  深秋时节,山东省沂水县四十里堡镇万亩长虹果业园区内,果农赵纪富看着眼前百亩即将丰收的苹果,脸上洋溢着喜悦:“今年的苹果不但产量高,更重要的是品质好、农残少,达到绿色产品标准,价格肯定高。”这一切得益于四十里堡镇招才引智战略的实施。

  四十里堡镇积极响应沂水县“人才新政黄金11条”和《人才新政办事指南》要求,扎实推动人才战略生根开花。同时,该镇认真招引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和发展,引导高层次人才向乡村一线流动,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2017年,沂水县四十里堡镇政府与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于广威教授及其团队签约,成立临沂来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立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先后研制建设生态果园示范基地、微生物菌肥生产系统、绿色农业应用技术生物防治体系等项目,在果品生产过程中使用绿色果品栽培技术,果品管理采取以农业防治为基础,结合物理防治和生物防治,少量、合理地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通过使用生物肥料、农业防治、物理防治、生物防治等措施,完成果品市场绿色生产的要求,实现农民提质增效,助推乡村农业的振兴。 张雷张培瑶

(责编:蒋琪、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