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淮安举办周恩来生平展

多项史料系首次公开

2018年10月23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淮安电  (记者吴姗)220张照片、35件文物,生动诠释伟人的精神风范和人生历程;197张照片、13套流动展板,在全市各县区、平台及机关巡回展出……由江苏淮安市举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览近日在周恩来纪念馆开展。

  本次展览包括6个部分,主题分别为“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以及“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其中,周恩来提出外交部干部的十六字方针、关心淮安关天培祠的保护工作、关于加强外交人员纪律的手令等珍贵史料,均是首次与观众见面。

  今年是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社会各界掀起纪念热潮。淮安市持续开展“践行周恩来精神,建好周总理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先后举办了《人民总理周恩来》基本陈列展等一系列重要纪念活动,还赴港澳开展了“周恩来精神宣传周”等活动。其中,《人民总理周恩来》吸引全国各地100多万观众。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3日 14 版)
(责编:张桂贵、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