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京津冀联合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督导检查 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产出来”

2018年10月23日08:50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联合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督导检查

为落实《京津冀农产品质量安全协同监管框架协议》要求,进一步加强京津冀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域协作机制,强化跨区农产品生产源头质量安全联合查办力度,10月16日,由北京市农业局、天津市农委、河北省农业厅组成的联合督导检查组前往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香河县、天津市武清区开展了为期3天的联合督导检查。

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了解到,联合督导检查活动分别在京津冀相邻区域各选择一个区(县),针对农资生产经营门店、农产品生产基地(企业、合作社)等,抓住生产源头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的关键环节进行联合检查,从生产源头抓质量控制,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产出来”。通过此次联合督导检查,有力强化了三地农产品生产源头管控,促进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和农产品生产主体提升第一责任人意识和生产质量安全自控意识。

16日,联合督导检查组首先来到通州区农资经营门店北农瑞丰农资商店,对农资门店的经营许可证、进销存台账、库房管理及存货、禁限用农药管理、是否有假劣农药等方面严格检查,强化规范管理。接着检查了北京金福艺农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从基地农业投入品出入库管理、农药等投入品使用、生产档案记录、生产源头质量安全过程管控技术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查看和质询。(记者李庆国芦晓春)

(责编:王瑶、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