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黑龙江:丰收了!龙丰果又“火”了!

2018年10月23日13:34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丰收了龙丰果又“火”了

  体验龙丰果丰收的喜悦。

  “丰收了、丰收了、今年的龙丰果大丰收!”每年九十月份,是穆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磨刀石经营所职工赵新才最高兴的日子,也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盼了许久的果树开始采摘了!

  走进果园,颗颗果实饱满、色泽红润的龙丰果挂满枝头。“今年又是个丰收年,预计能收获1万斤龙丰果,比去年有所增长,往后会一年比一年好,年年翻番!”赵新才一边说一边摘了一个龙丰果递给记者:“你尝尝,这果可好吃了,是地地道道的绿色食品。”

  赵新才告诉记者,这片面积30多亩的果园,分批种植了共2000余株果树,最长的树龄有10多年,这种树年头越长结果越多。每年从春天剪枝、施肥到秋收,得一直精心栽培、仔细打理,特别是采摘的季节,树多量大,家里几口人根本忙活不过来。

  “我家种龙丰果有十几年经验了。刚开始没有多少人认这果,销路一直打不开。我们就想办法让大家免费品尝,超低价挨家挨户地送,没想到这果一下‘火’了,价格翻番涨,现在的价钱是当时的10多倍。”龙丰果凭借果品香脆、水分充足、储存期长等优点,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很多外地客商也慕名而来,预约订购。现在,赵新才的龙丰果不仅销往牡丹江、哈尔滨、天津、北京等地,同时还远销俄罗斯、泰国和越南,每年都能给他带来6万余元收入。(文/摄 李振伟 宋晓宇 记者 马一梅 赵辉)

(责编:张玫、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