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超级稻”再创1203公斤世界单产纪录

2018年10月30日08:47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超级稻”再创1203公斤世界单产纪录

  10月29日,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河北工程大学等5名农业专家,对河北省硅谷农科院超级杂交稻创高产百亩攻关示范基地进行了实打实收,平均亩产达1203.36公斤,再次创造了世界水稻单产最新纪录!

  这块稻田位于邯郸市永年区广府镇东街村,上午9点开始,伴随着水稻脱粒机的轰鸣,农业专家们进行了量地、脱粒、称重、测水、去杂,对随机抽取的1.15亩、1.13亩和1.11亩三块稻田进行了实打实收,获得了平均亩产1203.36公斤的水稻新纪录,率先实现了袁隆平院士“争取在2020年实现每公顷18吨的世界最高纪录”的目标。

  “穗大、亩穗数多、结实率高,是我多年不曾见到的好稻田。”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研究员张启星说,近来华北天气光照好,有利于水稻成熟期生长。稻田创出新高产,为高海拔、高纬度种植生育期较长的超级稻新品种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并积累了珍贵的选育和推广数据资料。(记者李杰)

(责编:张玫、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