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格尔木:为农民工追回 补发拖欠工资739余万元

2018年10月30日09:1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格尔木:为农民工追回 补发拖欠工资739余万元

  近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劳动监察大队为64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的182万元的工资,使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维护。截至目前,该市共处理群众举报投诉案件107件,结案104件,清欠率99%,涉及农民工860人,追回补发拖欠工资739余万元,清欠工资结案率达到97%。

  近年来,格尔木市为维护广大劳动者权益、保障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促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建立健全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政府欠薪应急周转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企业守法诚信管理和失信联合惩戒等长效制度机制,不断完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各项政策措施。同时,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加强与行业部门沟通联系,全面推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针对未缴纳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的用工单位行业主管部门不与其签订施工合同,不予办理开工许可等相关手续。

  据了解,格尔木市截至目前,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54家7490余万元,退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90家1948余万元,保证金收缴率达到82%。此外,专项检查建筑行业及规模以上用工企业278家,涉及农民工8860人,补签劳动合同1300余份。(记者 王菲菲 通讯员 汤红红)

(责编:张玫、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