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磐安农村公厕改建凸显特色 游客来了不再尴尬

钱祎
2018年11月02日16:44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近日,在磐安县“十美村”之一的盘峰乡溪下路村村口,一座古色古香的新建公厕立在小溪畔,掩映在绿水青山间。公厕内空间宽敞、干净整洁,配套设施也很齐全。村民说,前几年村里没公厕,游客来玩时不免尴尬,而现在这种尴尬没有了。

  近年来,磐安大力发展休闲养生旅游业,但乡村公厕少的问题突出,成了制约乡村旅游发展的瓶颈。今年以来,该县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大力建造乡村公厕,尤其在农家乐集聚村、历史文化村、美丽庭院示范村等旅游资源丰富的特色村,把公厕普及作为补齐乡村旅游发展短板的首要工程。截至目前,该县改建农村公厕496座,实现了特色村公厕全覆盖。

  各特色村在公厕建造中,还结合地域文化和地方元素,注重公厕外墙造型装饰与周边环境相宜。

(责编:张桂贵、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