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广西上思:十万大山里的梯田文化节

2018年11月08日15: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百马梯田美景

  人民网上思11月5日电 层层叠叠的金色“稻毯”依山铺开,远远望去像金山半露,异常壮丽。田间,游人在往来穿梭拍照;田边,身着民族服饰的瑶族姑娘在舞台上翩翩起舞,舞台周围人头攒动,气氛热情。这是11月4日,广西上思县南屏乡常隆村第一届梯田文化节的景象。

  常隆村百马屯的百马梯田,现有规模200多亩。据该村干部介绍,该屯还有约400多亩梯田因为劳动力不足等原因而荒废。因为处于十万大山深处,通屯水泥路还未修建之前这里交通闭塞,信息不畅,致使百马梯田“藏在深闺无人知”。如今水泥路直通村屯,加上上思县大力宣传,百马梯田的名气日盛,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

  今年该村举办自发筹办第一届梯田文化节,虽然规模不大,但是还是吸引许多媒体和游客前来采风、游玩。

  常隆村第一书记严华向介绍,本次梯田文化节只是尝试性地举办,目的是积累经验、扩大百马梯田的影响力以及评估梯田的吸引力,本次活动的效果已达到预期。

  未来该村将不断改善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修建观景台和观光道路等,以不断提升游客体验;继续扩大文化节的规模,吸引更多的有人来观光,发展旅游经济,带动当地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发扬瑶族祖先披荆斩棘、开山造田的吃苦耐劳精神,激励广大贫困群众立起脱贫志,勇拔穷根,共赴小康。(彭远贺、黄国一、陈冠君)

(责编:张桂贵、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