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龙岩市永定区法院:重拳整治非法采沙洗沙

2018年11月10日10:20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岩市永定区法院:重拳整治非法采沙洗沙

  积极配合执法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但总有一些人心存侥幸,以为通过不配合甚至暴力抗法的方式,能够逃脱法律的制裁。近日,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四名被告人谢某业、曹某联、谢某海、谢某松非法采沙又暴力抗拒执法,殴打执法工作人员,被永定区人民法院以妨碍公务罪,判处一年三个月至一年不等的刑罚。

  2017年11月28日晚,龙岩市永定区国土资源局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正带领三名执法人员驾驶执法车前往永定区金丰片乡镇巡查。巡查至永定区下洋镇古洋坪新桥里面时,发现谢某业的无证沙场正在非法洗沙。执法人员让沙场工作人员停止此非法采沙行为,带上工人并铲车一起到国土资源局监察大队配合调查。被告人谢某业知晓沙场被查封,铲车被扣押后,纠结曹某联等一群亲朋好友准备抢回被带走的铲车和工人。

  在永定区陈东乡政府门口路段,谢某业一行人追上执法车队。被告人曹某联、谢某业、谢某松、谢某海等人下车后对执法队员推搡、殴打,后谢某业一行人把工人带离现场,并把铲车藏匿起来。

  经鉴定,执法工作人员王某昌、廖某华,俞某芬均为轻微伤。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谢某业、曹某联、谢某海、谢某松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据此,遂依法判处被告人谢某业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被告人曹某联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被告人谢某海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被告人谢某松有期徒刑一年。谢某业等人为自己的一时冲动付出了惨痛代价。 陈立烽蓝秀华

(责编:张桂贵、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