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江西南丰县第五届“橘园游”活动正式启动

秦海峰、时雨
2018年11月12日14: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江西南丰县第五届“橘园游”活动10日正式启动。

  人民网南丰11月10日电(秦海峰、时雨)橙黄橘绿时,喜迎八方客。10日,江西南丰县第五届“橘园游”活动暨2019“江西春晚”抚州选拔赛启动仪式在橘都文化广场举行,正式拉开“橘园游”活动序幕。

  南丰县第五届“橘园游”活动主题是“世界橘都·甜蜜的等待”,活动旨在扩大“世界橘都·休闲南丰”城市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唱响南丰文化旅游品牌。同时,以活动为契机,吹响南丰休闲旅游“集结号”,不断聚集旅游人气,做大做强休闲旅游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据悉,第五届“橘园游”活动从10月28日至11月15日,活动主要包括:《遇见·橘子红了》首映礼、南丰县2018年度“橘园游”暨江西广播电视台影视旅游频道春节晚会选拔赛抚州市启动仪式、曾巩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甜蜜生活在万达”双十一南丰蜜橘购物节、“热气球看橘海”飞越活动等。

  南丰是闻名遐迩的“中国南丰蜜橘之乡”,近年来,南丰县通过纯正品种、改良水土、推行良法,持续实施蜜橘品质提升工程,重点实施“大枝修剪、高接换种、增施有机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促进南丰蜜橘品质不断提升。目前,全县蜜橘种植面积达70万亩,年均产量达26亿斤,成为世界宽皮类柑橘单一品种种植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区域。南丰蜜橘畅销全国并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和出口国家数全国第一,是抚州市第一个“百亿”农业产业。

  据了解,在做好南丰蜜橘品质的同时,该县围绕全域旅游发展,依托南丰蜜橘产业这一资源优势,将蜜橘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推动“橘园变公园、变游园、变乐园”,精心打造了国礼园、前湖山庄、南湾农庄等30多个形态各异、独具特色的“橘园游”旅游点,内含绿道骑行、游船观景、野趣烧烤等20多个体验性项目,开发了“休闲观光、种植采摘、特色餐饮、农耕体验、垂钓戏水”等一批复合型乡村旅游产品,设置了生态山水游、休闲体验游、文化研学游、康体养生游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来丰旅游。

  目前,南丰全县已建有1个国家4A级景区、7个国家3A级景区、5个省4A级乡村旅游点、18个省3A级乡村旅游点,形成了“春赏花、夏避暑、秋采橘、冬泡泉”的四季旅游格局,并成为“江西风景独好”旅游品牌的又一目的地。2017年,南丰县共接待游客39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6亿元。

  为积极营造氛围和拓展客源市场,在南丰县第五届“橘园游”活动启动前,南丰县已赴南昌、长沙、武汉等“橘园游”重要客源市场开展了宣传推介活动,启动后,还将赴福州、厦门、杭州、苏州等地宣传推介。

(责编:张桂贵、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